裙边贝,厨房里的海味常客

海之春发布

什么是“裙边贝”

      新鲜扇贝捕捞上岸后,经过清洗并去除壳体,留下裙边、贝柱和卵黄等部分的扇贝,就叫“裙边贝”。其按照是否摘除胃部,又分为“去胃裙边贝”和“带胃裙边贝”。

      栉孔扇贝是我国北方沿海的主产扇贝,山东长岛、威海和辽宁等地广泛养殖,其口感鲜美,肉质肥满,是家庭厨房中常见的海味。

冻煮带胃裙边贝
      以栉孔扇贝为原料,完整的取下贝肉,其形态饱满紧实,肉质肥厚可口。冻煮去胃裙边贝
    以栉孔扇贝为原料,摒弃扇贝的胃部,保留其他部分,其口感更加纯正鲜香。      栉孔扇贝与其他品种的扇贝相比,其特点是卵黄较大,肉质Q弹鲜美,丝丝清甜。
      海之春裙边贝甄选无公害海域出品的优质栉孔扇贝,严格把控质量安全。新鲜栉孔扇贝捕捞上岸后,经过严格筛选、人工去壳、细致清洗、急速冷冻等多道工序,最终,把肥厚鲜美的裙边贝送上您的餐桌。

常食扇贝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营养学家认为,扇贝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海鲜美食,富含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软化血管,预防动脉硬化,对头晕目眩,虚劳咳血,脾胃虚弱等症有缓解作用。

美味食谱推荐——辣炒裙边贝

1、青红椒,洋葱分别切块,姜蒜切末备用;
2、扇贝放入加了料酒的开水锅中焯烫后马上捞出;
3、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姜蒜末炝锅,倒入青红椒,洋葱块加盐炒至断生;
4、倒入扇贝,淋料酒,加泡椒,郫县豆瓣,少许白糖,胡椒粉翻匀即可。

温馨小贴士

1、选购裙边贝时,请挑选贝肉色泽正常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的裙边贝;

2、请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分类: 公司动态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