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中的巨无霸——虾夷扇贝

海之春发布

    虾夷扇贝是贝壳中,个体最大的贝,其肉质饱满,口感鲜美,且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裨益,可谓是老少皆宜的海鲜良品。

常食虾夷扇贝有什么好处?

1、虾夷扇贝富含EPADHAEPA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和血管硬化的现象,DHA促进智力开发,预防老年痴呆。

2、健脑:富含碳水化合物,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

3、明目:富含钙,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4、润肠: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5、通血:铁的含量高,适宜肤色没有光华,手脚冰冷的人群。

6、养颜护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虾夷扇贝怎样食用更美味?

  • 清蒸食用,口感纯正。解冻后,半壳虾夷扇贝冲洗干净,上锅蒸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如未解冻,需蒸8-10分钟。
  • 自制蒜蓉粉丝贝,健康又安全。半壳虾夷贝解冻,洗净后剖下贝肉,在贝壳内铺上粉丝,依次放上贝肉、大蒜碎、辣椒碎、葱花等食材,蒸锅内蒸5分钟左右出锅,根据个人口味淋上香油、味极鲜等调味即可食用。
  • 洗净半壳虾夷扇贝,根据个人喜好,将贝肉用作烧烤、火锅、炒菜、调制馅料等烹饪方式。
分类: 行业风向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