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烟台,不可错过的几款海鲜美食

海之春发布

        近日,烟台市确立了“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作为新的城市形象宣传语。1000多公里的“黄金海岸线”, 让这里一年四季都有鲜美海鲜的“舌尖诱惑”。

        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说说来自烟台的海产名品。

        烟台海参,山东省烟台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世界公认营养价值最高的海参是鲁参、辽参,其中鲁参尤以烟台海参(刺参)为优。“烟台海参”的海参多肽、氨基酸含量高。作为“海产八珍”之首,“烟台海参”以其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深受北方人喜爱。

        烟台对虾,烟台对虾因产量多,品质佳,而全国闻名。过去市场上常成对出售,所以叫对虾。也叫明虾。肉味鲜美,是我国的特产之一。

        莱州梭子蟹,山东省莱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莱州梭子蟹体肥肢壮,壳薄色正,肉色洁白,肉质细嫩,肥满度高,膏似凝脂,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和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营养价值颇高。200910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莱州梭子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烟台鲍鱼,山东省烟台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素称“海味之冠”的烟台鲍鱼,自古以来就是海产“八珍”之一。烟台鲍鱼肉质细嫩,鲜而不腻;营养丰富,清而味浓,烧菜、调汤,妙味无穷。

        海肠子,学名单环刺缢,仅烟台及蓬莱县沿海有少量出产。它是一种长圆筒形软体动物。多年来,人们都把它当作“鱼饵”使用。真正把它用来制肴不过几十年的历史。用海肠子配以头刀韭菜制作的“韭菜海肠”是烟台名菜;还有“干海肠”、“氽海肠汤”等都是很有地方特色的菜肴。鲜海肠子还可调制水饺包子馅等。它的干制品又是不可多得的调味品。

分类: 行业风向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