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牡蛎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威海举行

海之春发布

        4月2123日,首届中国牡蛎国际高峰论坛在山东乳山举行。

        论坛围绕牡蛎产业可持续性与食用安全保障主题,分专家专题报告、洽谈交流和遗传与育种专题讨论和乳山牡蛎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际知名海洋生物研究专家和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海洋院所专家教授,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家等200余名嘉宾参与。

      并且,借助本次论坛发起成立乳山市牡蛎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了8位特邀专家,为乳山牡蛎行业发展增添新动力。烟台海之春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军作为乳山牡蛎协会会长在论坛会上表示:”乳山市牡蛎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一定会将乳山原有的养殖模式迅速发展到国际化养殖模式,此外,乳山牡蛎的新品种,老品种也将拥有更高的附加值。

        时下,乳山牡蛎小镇建设正紧锣密鼓敲定中。依托中国牡蛎之乡、滨海旅游生态资源,以生态海岸、魅力海湾为定位,融入科研、科普、现代环保产业及生态观光旅游等要素,按照一核两带三轴六片区规划,打造国际牡蛎产业中心集散地、极具山东特色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借力高峰论坛和产业研究院的科技支撑,我们将通过人才引进和产业基金介入,将乳山打造成中国乃至国际牡蛎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输出的桥头堡,推动中国牡蛎产业发展,实现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说。

分类: 行业风向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